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卒業写真|今井美樹


三年前四月的一個九天,我把它訂為我將告別一段漫長職涯的畢業旅行

而旅行的趣味,決定在自己。

我喜歡... 

不急, 不擠, 不吵, 愈少人知道或愈少人去過的地方;

可以一人... 

搭飛機、坐火車、看展、逛街、吃飯、睡覺;

我喜歡體驗... 

交通的換乘、移動的速度、住宿的形式;

我不熱衷... 

自拍人像、血拚、做大家一窩蜂做的事。

東京是我出入最多次卻不是停留最多時間的地方,因為交通太便利;

旅遊形式從二個人到一個人,

我感覺我找到了自己最自在的樣子。

也許「一個人」看起來很怪,但卻是最自在的我。


很久沒出國了,有點想念很愛去的日本,唱首《卒業写真》,回想我的畢業旅行;

也祝福即將畢業的朋友~開心做自己,日日好日,畢業快樂!


👇 畢業旅行連結 

【2017。東日本】一人休日の行程與變形記


::::

 

卒業写真|今井美樹 

作詞:荒井由実/作曲:荒井由実

悲しいことがあると  開く革の表紙
卒業写真のあの人は  やさしい目をしてる

町でみかけたとき  何も言えなかった
卒業写真の面影が  そのままだったから

人ごみに流されて  変わってゆく私を
あなたはときどき  遠くでしかって

話しかけるように  ゆれる柳の下を
通った道さえ今はもう  電車から見るだけ

あの頃の生き方を  あなたは忘れないで
あなたは私の青春そのもの

人ごみに流されて変わってゆく私を
あなたはときどき遠くでしかって

あなたは  私の青春  そのも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冬のうた Winter Song|Kiroro

  冬のうた Winter Song|Kiroro|cover@ 2021-12-02 第二年在冬天學唱Kiroro的歌,真巧~歌名正好是《冬天的歌》❄️☃️ 🐽是一首詞義暖暖的歌,既適合唱於卒業式做感謝與祝福; 🐽在歌曲情境上也適合耶誕佳期的冬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