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3日 星期六

幸せ(幸福)|小林幸子


 
歌友推薦我 小林幸子 的《 迷い鳥》,可是在 YouTube 翻來翻去後,自己卻比較屬意這首《幸せ》,一方面因為是 中島みゆき 的作品,另方面是這旋律熟悉呀~是 任賢齊《傷心太平洋》的原曲。

日文原曲跟中文翻唱都唱的情傷~
小林幸子《幸せ》唱得滄桑激昂;
任賢齊《傷心太平洋》唱得瀟灑乾脆;
但原曲與翻唱的曲風其實走得並不同。

我卡在二段中的2、4、6行一直出不來(2、4行尤其嚴重,又是字和旋律對不好的老問題),但不能再鑽牛角尖了,必須適時捨棄一下刁鑽的執念,但至少記錄一下至少努力過了~挑戰失敗又何妨,就像副歌一直唱著的那樣~~

"追求幸福的路有二條
 一條是完成實現心願
 另一條是必須捨棄心願

::::

幸せ|小林幸子 
詞/曲:中島みゆき

夢なら醒める   ああいつかは醒める
見なけりゃよかったのにと言われても
それでも夢が   醒めるまでのあいだ
見てたことを幸せと呼びたいわ
あなたの町が   窓の向こうで
星のように遠ざかる   電車で思います

幸せになる   道には二つある
一つめは願いごと  うまく叶うこと
幸せになる   道には二つある
もう一つは願いなんか   捨ててしまうこと
せんないね   せんないね
どちらもぜいたくね
せんないね   せんないね
これからどうしよう
幸せになりたいね


旅の途中の   ああ雪降る駅で
なぜ降りてしまったのかわからない
あなたは来ない   追いかけては来ない
当たり前ねと小さく笑います
急ぎ足では   遠ざかれない
雪の粒より小さな夢をまだ見てるわ

幸せになる   道には二つある
一つめは願いごと   うまく叶うこと
幸せになる   道には二つある
もう一つは願いなんか   捨ててしまうこと
せんないね   せんないね
どちらもぜいたくね
せんないね   せんないね
これからどうしよう
幸せになりたいね


幸せになる   道には二つある
一つめは願いごとうまく叶うこと
幸せになる   道には二つある
もう一つは願いなんか   捨ててしまうこと
せんないね   せんないね
せんないね   せんないね
幸せになりたい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冬のうた Winter Song|Kiroro

  冬のうた Winter Song|Kiroro|cover@ 2021-12-02 第二年在冬天學唱Kiroro的歌,真巧~歌名正好是《冬天的歌》❄️☃️ 🐽是一首詞義暖暖的歌,既適合唱於卒業式做感謝與祝福; 🐽在歌曲情境上也適合耶誕佳期的冬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