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3日 星期六

空と君のあいだに feat. 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 空と君のあいだに feat. 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

  • 原曲:空と君のあいだに|中島みゆき
  • 翻唱: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林佳儀

去年唱中島みゆき《糸》的時候,朋友就跟我推薦這首林佳儀翻唱中文歌的原曲,我沒忘~一直擺在心上,想在入站週年之前把這件心事完成,所以我終於下了決心把它完成。

原唱跟中文版樣都是唱快歌的,拿著歌詞學了幾回後想來唱唱看,但站上一樣沒有日歌的伴奏,念在音樂相同的份上,加上很久沒唱雙語混血歌了,索性把剛學的日歌+中文詞~先用快版國語歌伴奏套套看,二首歌~一新一舊,一起練習,意外的感覺還不錯。在試唱半首滿意之後,把後半首也編排一下唱詞順序,來個滿版的~一個人的雙語對唱。

原曲全版,想換個曲風~慢板,另外再唱它一次。

原曲全版慢歌在這裡👇 

空と君のあいだに(ギター)|中島みゆき

 

::::

空と君のあいだに feat. 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 (原曲)詞、曲、演唱:中島みゆき
  • (中文)作曲:中島みゆき/作詞劉虞瑞

君が涙のときには

僕はポプラの枝になる

孤独な人につけこむ

ようなことは 言えなくて

受一點傷並不是可怕的事

人就是這樣才會越來越堅強

誰叫男人永遠比女人清楚

愛情它何時該收何時該放

 

ここにいるよ 愛はまだ

你走吧我不哭就算會迷路

 

空と君とのあいだには

今日も冷たい雨が降る

君が笑ってくれるなら

僕は悪にでもなる

明天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哪怕早以沒有人記得我名字

別問我為何執迷不悟的嘗試

女人生來就多這麼一點癡

  

如果想哭我自己會找地方

你不必擔心我會弄濕你肩膀

走在街上到處是寂寞的人

我想誰都不要同情的眼光

君がすさんだ瞳で

強がるのがとても痛い

憎むことでいつまでも

あいつに縛られないで

 

你走吧我不哭 無論多痛苦

ここにいるよ うつむかないで


明天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雖然他或許也是傷心的開始

愛情的輪迴總是一次又一次

是悲是喜終將都變成往事

空と君とのあいだには

今日も冷たい雨が降る

君が笑ってくれるなら

僕は悪にでもなる

明天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哪怕早已沒有人記得我名字

君が笑ってくれるなら
僕は悪にでもなる


空と君のあいだに(ギター)|中島みゆ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冬のうた Winter Song|Kiroro

  冬のうた Winter Song|Kiroro|cover@ 2021-12-02 第二年在冬天學唱Kiroro的歌,真巧~歌名正好是《冬天的歌》❄️☃️ 🐽是一首詞義暖暖的歌,既適合唱於卒業式做感謝與祝福; 🐽在歌曲情境上也適合耶誕佳期的冬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