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8日 星期六

大魚 (鋼琴版)|cover by Kimi & Julie

 

大魚 (鋼琴版)|cover by Kimi x Julie

去年跟朋友一起學唱了這首歌,好聽卻不好唱,所以當時重點都放在怎樣把它唱好,以免砸壞好聽的底版。感受琴音、斟酌和主聲的搭配,也從YT上聽了又聽周深與搭檔郭沁的演唱,終於滿上收下這版。而《大魚》《大魚海棠》的關係,則是這幾天再想起周深這首歌,上網認真搜索一番~終於明白,也因 Netflix 上有收錄影片,與其看YT頻道主說那麼多,乾脆自己抽空看一回。看完故事,周深唱的《大魚》完全懂了。
關於《大魚海棠 Big Fish & Begonia》主題曲~ 🎶主題曲《在這個世界相遇》主唱:陳奕迅 🎶片尾曲《湫兮如風》主唱:徐佳瑩 🎶印象曲《大魚》主唱:周深 


關於《大魚海棠 Big Fish & Begonia》影片~ 是一部取材於《莊子-逍遙遊》、《山海經》、《搜神記》等中國古書,並融合了「女媧補天」等中國上古神話元素的動畫電影,講述一個屬於「中國人的奇幻故事」。 讀了幾篇所謂的影評,發現大家費好大的勁在討論《大魚海棠》如何地試圖引經據典卻枉借而未達預期...等,可我想撇去那些不究,美術、視覺、角色間的互動性與感情...,作為一個帶有中國神話色彩的奇幻故事來看,其實挺好的,而三個主角的感情也很感人啊!(神經比較粗的人適合輕鬆看電影~我說我自己啦!😅😅) :::::: 鋼琴伴奏:Kimi 合唱發版:2021/09/18 by Kimi 參與合唱:2021/09/19_Kimi x Julie YT上傳:2022/10/08 :::::: (2021.09.19) 聽過一二回,但沒唱過的「新歌」。 昨天聽過恬君的合唱底版後,也上YT欣賞了原唱,周深&郭沁情對唱的《大魚》和聲真是美得驚人,底版對唱的空位剛好屬於略為低音聲部,索性再學首新歌,有伴一起練比較快上手,也能越過辦不到的部份。
🐽那個「嗚」雖然只有一個字,卻是最難唱的字,氣一直送不穩,試 N 次!「嗚」二次之後的「啊~」,決定由🍁妳來 solo 呦 😅😅

::::

近期一起唱的歌,Kimi自葛兒已先收存在YT,那我來選一首去年一起學的歌,祝妳~
長尾巴快樂!HB2U 🍁🎂🎉

(妳說妳跟李大哥同天生日,這下我可好好記住了😊✌)

🐟 🍁🤝🐽 🐟

::::

大魚|周深 

作詞:尹約|作曲:錢雷


海浪無聲將夜幕深深淹沒
漫過天空盡頭的角落
大魚在夢境的縫隙裡游過
凝望你沉睡的輪廓

看海天一色 聽風起雨落
執子手吹散蒼茫茫煙波
大魚的翅膀 已經太遼闊
我鬆開時間的繩索

怕你飛遠去 怕你離我而去
更怕你永遠停留在這裡
每一滴淚水 都向你流淌去
倒流進天空的海底

海浪無聲將夜幕深深淹沒
漫過天空盡頭的角落
大魚在夢境的縫隙裡游過
凝望你沉睡的輪廓

看海天一色 聽風起雨落
執子手吹散蒼茫茫煙波
大魚的翅膀 已經太遼闊
我鬆開時間的繩索

看你飛遠去 看你離我而去
原來你生來就屬於天際
每一滴淚水 都向你流淌去
倒流回最初的相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冬のうた Winter Song|Kiroro

  冬のうた Winter Song|Kiroro|cover@ 2021-12-02 第二年在冬天學唱Kiroro的歌,真巧~歌名正好是《冬天的歌》❄️☃️ 🐽是一首詞義暖暖的歌,既適合唱於卒業式做感謝與祝福; 🐽在歌曲情境上也適合耶誕佳期的冬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