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0日 星期三

不曾 回來過|李千娜

錄唱日期:2020/06/17 _上傳記事日期:2021/04/10

💠 不曾 回來過|李千娜 💠

這首歌是電視劇「通靈少女」的插曲,當時邊看劇邊聽覺得不錯,就擱在心上,卻不曾拿來唱,因為在加入平台之前我實在已經好久沒唱歌了,所以喜歡的歌總是一直存著存著,有時存到頭來卻遲遲無法兌現的早已不計其數。

坦白說~聽歌&唱歌對我來說都是緣份。李千娜的歌我其實聽很少,《不曾回來過》之外我學過另外二首,

  • 其一是《雪落下的聲音》~一堂無緣的課上學的,但我的key不好唱,放生了;
  • 另一是《曖昧林檎》~跟著歌友的麥學的,有意思卻不容易唱好的台語歌,唱了二回,找天來歸檔;
  • 終於唱了《不曾回來過》,是托站上朋友剛巧開了伴奏底版的福,得了閒就趕緊清清喉嚨跟上,來得早(又或遲)不如來得巧;唱幾回後聲音跟情緒都到了,收了這版自己覺得算滿意的歸檔。


過些時日後回聽,覺得收音&錄音條件蠻欠理想,想重新再唱,但是~有些感覺卻怎麼也唱不回來,真的像自己一直以來確信的"瞬間的珍貴感",及往往"第一次終於收到"的最棒,那怕還帶著點瑕疵都無所謂,所以最後還是留這一版了。


李千娜官方MV的文案裡寫道...

『這是一首關於自己與自己的成長故事,每個人都發生過。忘記過了多少的日子,只記得那段愛離開後,哭得稀哩嘩啦。曾經努力抓住的一切,竟然也會有突然崩毀的一天;過了一些日子才發現,其實誰也沒做錯甚麼,愛情本身就沒有對錯。

很久很久以後,終於找到心的出口 現在的我勇敢放手,讓你自由 也還給自己 那份久違的自由

 

「消失,才是真的存在」~《天橋上的魔術師》

👆上面是我最近喜歡的句子,

 因為消失,更令人確認了曾經的存在。

 不論好壞、喜與痛,都曾真實存在過。

:::: 


不曾回來過 更

曲:陳鈺羲

想當初 你愛著我 那有多溫柔 現在你隨風而走 不曾回來過 多年前 我愛著你 不是誰的錯 是命運帶你來過 卻又將你帶走 再愛的 再疼的 終究會離開 再恨的 再傷的 終究會遺忘 不捨得 捨不得 沒有什麼非誰不可 就讓自己慢慢成長 慢慢放下 這些年 時間的手 無心地作弄 牽著你 不停的走 不曾回來過 過去的 就讓他過 我並不脆弱 只記得 當時的我 深刻地愛過 我難過 我懦弱 學不會灑脫 越想念 越失落 悲傷裡走過 很久很久以後 終於找到心的出口 現在的我勇敢放手 讓你自由 想當初 你愛著我 那有多溫柔 現在你隨風而走 不曾回來過


李千娜 Nana Lee – 不曾回來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冬のうた Winter Song|Kiroro

  冬のうた Winter Song|Kiroro|cover@ 2021-12-02 第二年在冬天學唱Kiroro的歌,真巧~歌名正好是《冬天的歌》❄️☃️ 🐽是一首詞義暖暖的歌,既適合唱於卒業式做感謝與祝福; 🐽在歌曲情境上也適合耶誕佳期的冬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