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7日 星期五

斑馬斑馬|宋冬野

  
一週末午後人來人往的安森散步道上,有個年輕人在彈唱,經過時我沒走~索性坐下來聽這猶如一個人的Live,還能點歌,每首唱完我都鼓掌。 

當唱起《斑馬斑馬時,他先提到這歌背後有故事的歐!
我邊聽他唱,邊滑開手機讀起宋冬野與歌中女主角馬兒的故事...人生啊~二個原本有意的人,沒來得及表白,便從此一南一北的分了別,多年後的相逢,闖出名號的老宋剛巧去到麗江她的店(一棵樹)演出,見店主像極馬兒卻未能相認;帶著孩子的女孩馬兒遠望著那她曾經聽他唱足八個月歌的男孩,但他並沒認出自己...(讀到最後卻忽然有種不勝唏噓之感)。
故事連結如下👇(按一下標題就過去啦  ^__^)


Note:
  • 謝謝好友 Kimi 發了這麼棒的伴奏+合唱底版,讓我在讀完故事後有機會也來試試這首聽了幾次卻不曾唱過的歌。
  • 我試著唱滿整首(沒輪我唱的時候試著和聲),但真是不擅長,我淡淡的和就好。


🏇動物界的冷知試:斑馬獨自一匹的時候是無法入睡的。

::::

斑馬斑馬 
詞/曲/唱:宋冬野

斑馬斑馬 你不要睡著啦
再給我看看你受傷的尾巴
我不想去觸碰你傷口的疤
我只想掀起你的頭髮
斑馬斑馬 你回到了你的家
可我浪費著我寒冷的年華
你的城市沒有一扇門為我打開啊
我終究還要回到路上
斑馬斑馬 你來自南方的紅色
是否也是個動人的故事啊
你隔壁的戲子如果不能留下
誰會和你睡到天亮
斑馬斑馬 你還記得我嗎
我是只會歌唱的傻瓜
斑馬斑馬 你睡吧睡吧
我會背上吉他離開北方
斑馬斑馬 你還記得我嗎
我是強說著憂愁的孩子啊
斑馬斑馬 你睡吧睡吧
我把你的青草帶回故鄉
斑馬斑馬 你不要睡著啦
我只是個匆忙的旅人啊
斑馬斑馬 你睡吧睡吧
我要賣掉我的房子
浪跡天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冬のうた Winter Song|Kiroro

  冬のうた Winter Song|Kiroro|cover@ 2021-12-02 第二年在冬天學唱Kiroro的歌,真巧~歌名正好是《冬天的歌》❄️☃️ 🐽是一首詞義暖暖的歌,既適合唱於卒業式做感謝與祝福; 🐽在歌曲情境上也適合耶誕佳期的冬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