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5日 星期日

大きな古時計|平井 堅


 🕰 大きな古時計|平井 堅 🕰

這首歌第一次在卡拉唱是去年的暑假期間,當時手邊只有一段日文歌詞、不會自製底版、系統裡只有中文歌伴奏底版,於是把 日文/中文 送作堆唱成混唱版,自己唱、也和喜歡這曲的好友們合唱,挺🈶️意思的。... ... 

儘管以唱了好幾回,總覺得只唱了不到半首,心裡一直有個想把《大きな古時計》唱成日文🈵版的念頭!... ... 

今天把伴奏找來、三段詞備齊,就來把它滿上吧!🎶🎤


::::

 

大きな古時計 |平井 堅  

原曲:詞/曲:Henry Clay Work
作詞Henry Clay Work(保富康年翻譯日版歌詞)
演唱:平井 堅

おおきな のっぽの ふるどけい おじいさんの とけい ひゃくねん いつも うごいていた ごじまんの とけいさ おじいさんの うまれた あさに かってきた とけいさ いまは もう うごかない その とけい

ひゃくねんやすまずに チクタクチクタク おじいさんといっしょに チクタクチクタク いまは もう うごかない その とけい なんでも しってる ふるどけい おじいさんの とけい きれいな はなよめ やってきた そのひも うごいてた うれしい ことも かなしい ことも みな しってる とけいさ いまは もう うごかない その とけい

ひゃくねんやすまずに チクタクチクタク おじいさんといっしょに チクタクチクタク いまは もう うごかない その とけい まよなかに ベルが なった おじいさんの とけい おわかれの ときが きたのを みなに おしえたのさ てんごくへ のぼる おじいさん とけいとも おわかれ いまは もう うごかない その とけい

ひゃくねんやすまずに チクタクチクタク おじいさんといっしょに チクタクチクタク いまは もう うごかない

いまは もう うごかない


 ::::


平井 堅 『大きな古時計』 




【K歌記事】古老的大鐘。平井堅 feat. 李聖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冬のうた Winter Song|Kiroro

  冬のうた Winter Song|Kiroro|cover@ 2021-12-02 第二年在冬天學唱Kiroro的歌,真巧~歌名正好是《冬天的歌》❄️☃️ 🐽是一首詞義暖暖的歌,既適合唱於卒業式做感謝與祝福; 🐽在歌曲情境上也適合耶誕佳期的冬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