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8日 星期五

寧夏|梁靜茹


 
去年(2020)下半年突然開始學了一些梁靜茹的歌,就在秋天時剛學了這首屬於夏天的歌;這首也是自己第一次嘗試在某K歌平台上傳伴奏底板。

當時唱過的一些梁靜茹歌,好像都帶著點酸與苦(感情上的),聽到這首歌時配合著MV畫面,感覺在酷暑中仍有一絲清涼、及享受輕風拂面自在,也邊感受著三個故事中主角那種簡單的愜意感,也喜歡蟬聲貫穿整個編曲的fu,那 寧靜的夏天 的感覺蠻好的啊!

這二天再聽這首歌也重新搜尋,才發現關《寧夏》的創作背後是有故事的啊~(以下內容轉載處

「~~2004年李正帆去了趟位於寧夏西海固的王民中學,黃土高原上只有藍天、綠樹、黃土三個顏色。那裡的孩子們沒看過史努比,不知道什麼是可口可樂,孩子們的純真質樸打動了李正帆老師。短短相處三天,李正帆寫下了《寧夏》這首歌。

雖然物質環境惡劣,但每個學生都充滿旺盛的求知慾,離開的那一刻,所有的女學生都哭了,有人送上親手縫製的鞋底,還有學生親手刻了個粗糙的大印章給他。離開前,李正帆在戶外的黑板上,寫下了《寧夏》的歌詞,「寧靜的夏天,天空中繁星點點,心裡頭有些思念,思念著你的臉……」,全校大聲念出來,「那一刻我的淚水都快噴出來」,李正帆說。

帶著滿滿的感動離開,回程的路上,旋律就浮現在腦海,回台北後,他整理成《寧夏》這首歌。不花俏、不追趕所謂的流行,淳樸而溫暖的旋律和詞作卻讓人聽一遍就能跟著哼唱,這也創造了靜茹的又一個高峰。~~」

::::


寧夏|梁靜茹 
詞/曲:李正帆

寧靜的夏天 天空中繁星點點
心裡頭有些思念 思念著你的臉
我可以假裝看不見 也可以偷偷地想念
直到讓我摸到你那溫暖的臉

知了也睡了 安心地睡了
在我心裏面 寧靜的夏天
知了也睡了 安心的睡了
在我心裏面 寧靜的夏天

寧靜的夏天 天空中繁星點點
心裡頭有些思念 思念著你的臉
我可以假裝看不見 也可以偷偷地想念
直到讓我摸到你那溫暖的臉

那是個寧靜的夏天
你來到寧夏的那一天

知了也睡了 安心的睡了
在我心裏面 寧靜的夏天
知了也睡了 安心的睡了
在我心裏面 寧靜的夏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冬のうた Winter Song|Kiroro

  冬のうた Winter Song|Kiroro|cover@ 2021-12-02 第二年在冬天學唱Kiroro的歌,真巧~歌名正好是《冬天的歌》❄️☃️ 🐽是一首詞義暖暖的歌,既適合唱於卒業式做感謝與祝福; 🐽在歌曲情境上也適合耶誕佳期的冬日❄️